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成功举办2020年花都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4:52:5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切实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联合花都区应急管理局、梯面镇政府主办,市地质调查院技术指导的“广州市花都区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梯面镇西坑村举行,全区约136人参演、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紧紧围绕《广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模拟花都区遭受强台风所致的持续强降雨袭击,区相关部门根据气象报告,在暴雨未造成严重危害之前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转移安置群众;针对突发事件开展应急调查、应急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演练贯穿预警信息发布、启动预警响应、人员转移、应急调查、应急救援、响应结束。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一是锤炼地质灾害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二是检验各部门协同作战水平,达到默契配合形成合力共抗地质灾害;三是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四是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实战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最后,市地调院点评认为,此次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调查迅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妥善高效。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示范的目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花都13.jpg

各参演和观摩单位

花都14.jpg

各参演队伍

花都15.jpg

指挥部现场指挥

花都16.jpg

工作人员拉设警戒线

花都17.jpg

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花都18.jpg

开展群众撤离安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