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珠区公布传统风貌建筑名单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8:4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海珠区政府批准海珠区传统风貌建筑名单,共有81处的建筑物被认定为传统风貌建筑。

  在海珠区辖区范围,有一批烙印着时代特征的建筑物,散落在老街深巷、古朴村落和近代工业厂房里。它们是这座城市的记忆,同时也是这座城市的人们的乡愁。将这一批建筑物录入传统风貌建筑名录,加以保护起来,成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该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对全区348处传统风貌建筑线索进行了现场勘核,一一对照甄别;召开了多次专家评审会,推荐出一批名单进行了网上公示;全面征求直接利害关系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形成传统风貌建筑名单提交区名城委会审议,并按照会议意见进行完善。11月5日,该分局提交的传统风貌建筑名单获得海珠区政府批准,并接下来将以海珠区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下一步,该分局将按照市名城委办公室《关于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管理的指导意见》,做好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相关工作。

海珠44.jpg

同福西路137-143号(单号)骑楼

海珠33.jpg

现场勘核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