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追随”领袖足迹 笃定初心使命 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白云区分局第八党支部与省市自然资源部门支部共建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4:28:5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第八党支部与省自然资源技术中心监测室土地室联合党支部、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在白云湖公园内的红色教育基地——云湖学堂和廉洁教育基地——崇廉园,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及廉洁教育,笃定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三个支部共近50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云湖学堂,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历史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广东兵器制造厂的历史沿革和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艰难起步及发展历程。通过观看杨匏安、杨殷、谭天度、周文雍等革命先锋的事迹简介,聆听关于他们开展党建及工运光辉事迹的讲解,回望了革命先烈在广东兵器制造厂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山河破碎、颓垣断壁中诞生之不易,更加笃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仅仅5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让大家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追寻他的初心和使命。从梁家河一路走来,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他从人民中走来,始终牵挂着人民,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集体为5位在12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颁发了纪念贺卡。之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崇廉园,大家行走在岭南建筑风格回廊上,细读清廉元素的古诗和格言警句,领会“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领略古代优秀官箴文化,潜移默化地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