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土地开发中心组织召开天河区征借地培训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1:3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2月28至30日,天河区土地开发中心组织召开天河区征借地业务培训交流会。为切实交流经验、有效推动下一步工作、加强沟通,培训会邀请到了市土地开发中心、市征收办、区教育局、区住建园林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以及沙河街、沙东街、黄村街、石牌街、龙洞街、凤凰街、车陂街、棠下街、天河南街的领导及科室人员共7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领导李波同志为此次培训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希望同志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拿出“挤劲、“钻劲”和“韧劲”来系统学习;方法上要注重实效,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行动上要形成合力,做到同频共振、同轴联动。

  会上,天河区土地开发中心从重点功能片区收储取得新突破、重点实施项目取得新飞跃、土地出让工作超额完成任务指标、土地储备机制改革打开新格局、轨道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强化等5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区土发中心2020年的工作亮点。并创造性地提出了2021年“点、线、面”的土地整储方向,“以点带面,以线穿面”的整储思路,“以重点功能片区开发为主,小片区开发为辅”的工作格局和“启动一片,开发一片;成熟一片,见效一片”的工作目标。

  此次培训课程均是结合最新政策,通过对土地储备市区联动机制、用地报批业务、储备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民法典知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相关政策与案例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参加的同志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力学笃行,为打造活力新天河,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翻开新的篇章。

信息稿照片.jpg

  此次培训会,有效地提升了参会同志们在应对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征拆工作的能力。让同志们在将来的工作带着知识、带着理论,融入征收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征拆工作中去,真正在推动储备出让工作的主战场、重点项目的第一线、实践锻炼的大熔炉中,提高土地储备的效率和质量,奋力开启广州世界一流城市中心区的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