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不动产登记实务研讨会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2:1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不断深化业务交流。2021年1月6日,双方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楼会议室共同举行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不动产登记实务研讨会”。市律协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军伟主持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邱琳总经济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林文周主任,房地产专业律师、市房地产档案馆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广州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为主题,从“加”“减”“乘”“除”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和成效。房地产专业律师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法律实务,重点介绍了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变更登记等热点问题。

  在现场提问和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民法典》涉及的居住权登记、“三旧”改造中的不动产登记与注销、房地产交易中土地出让金查询和确认、司法查封对不动产预告抵押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邱琳总经济师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形式新、内容实、有效果,促进了政府部门与律师协会的良性互动,双方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动机制,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