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建设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4:27:1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1月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组织召开了“白云区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建设及应用项目”验收会。本次验收会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地理研究所、广州大学、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航空摄影测量专业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汇报和观看成果演示后,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并针对成果精度、像控点布设、不同测区间的衔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另外,专家组还从报审资料内容、项目审计的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认为,项目提交的成果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的完成,首次实现了白云区高精度三维模型全覆盖,是空间数据应用从二维到三维跨越的基础,也是白云区重要的地理信息资源。接下来,白云区分局将重点开展三维成果的应用探索工作,进一步拓展三维数据应用空间,发挥三维数据应用价值,为“智慧白云”建设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深层次的地理信息服务。

白云区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建设及应用项目验收会现场

承建单位现场进行地形地貌数据叠加实景三维模型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