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沙区密集推出8宗产业用地聚力现代产业园区建设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1:59:5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1新年伊始,南沙区聚焦产业引领加快土地出让步伐,在近日首推3宗产业用地后,相隔两天再次密集公开挂牌出让8宗产业用地,助力南沙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促进“三区一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集中挂牌的8宗产业用地中,有6宗用地业态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及汽车制造高端装备,位于黄阁镇汽配产业园和万顷沙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总供地面积近19公顷。据了解,南沙区2020年汽车制造业规模再创新高,汽车制造业产值连续三年超千亿元,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十四五”期间,南沙区将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汽车产业变革新趋势,坚持电动化、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其余2宗挂牌出让用地业态为渔业高端养殖及水产品深加工,位于万顷沙镇渔业产业园,总供给面积约15公顷。南沙区渔业产业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我区渔业资源、科技、体制、贸易等诸多现代要素与国家级政策叠加优势,致力于打造守住绿色底线、融入一流湾区、合作辐射全球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渔业产业园。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一直高度重视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去年以来,该局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多途径保障用地需求,着力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南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规划和自然资源保障。该局围绕重大项目用地报批建立全流程贴身跟进工作机制,优化提升用地报批审批效能,为湾区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按期开工提供坚实用地保障;从土地供应前、中、后全流程入手,加强招商项目产业准入、规划引领和供后监管力度,推动土地资源配置效能持续提高;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最优水平,采用“乙方思维”,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标准实施规划和自然资源审批流程再造,通过推行“用地清单制”、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等改革举措,为企业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提质量,助力南沙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为目标,努力推动南沙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本次出让的8宗产业用地于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3月1日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南沙区政府网、相关纸质媒体刊登挂牌公告。

  2222.png

图1 黄阁汽配产业园供地位置示意图

22223.png

图2 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供地位置示意图

222234.png

图3 万顷沙渔业产业园供地位置示意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