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1:15:2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对辖区内的广州市汇康达饮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2021年春节节后复产复工检查,积极督促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工作。

  一是做好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重点传达了广州市《2021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在加强行业监管日常检查同时,督促企业进行自查。一方面,对相关企业进行定期检查,加强重大节假日安全生产监管,形成检查工作台账。另一方面,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组织复产复工前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和岗位安全检查,正视企业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制度。

  三是严格落实“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针对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等情况组织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风险隐患。指导企业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有序稳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