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资金资产处举办局属单位补充预算公开专题培训会

来源:资金资产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2:4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关于“所有预算单位均要向社会公开预算、决算”的规定,结合《广州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广州市本级部门所属单位补充预算公开的通知》要求,资金资产处于3月24日举办局属单位补充预算公开专题培训会,局系统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明确各预算单位在补充公开预算中要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要点:一是做到公开数据要规范、准确、完整,严格按照预决算公开模板进行填报,保持与批复内容一致,确保预算公开“五统一”(时间、范围、文本、方式、途径);二是做到公开内容核对完善说明,重点对三公经费、资产购置等内容进行稽核,重大经费变化要会同业务部门一同找原因、说情况;三是做到公开舆情专岗跟进,对预算公开中涉及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会议强调,各部门作为二级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公开工作,这既是对各单位财务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又是对各位财务人员知识技能的一次“考试会审、查漏补缺”,有效助推各部门预算编制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