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分局简化流程、压减时限,高效完成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重点项目报建服务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1:4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简化流程、压减时限,高效完成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重点项目报建审批,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白云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位于白云区龙归街民科园未来产业创新核西片新区,该项目占地面积1089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一栋3层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建筑面积7358平方米。该项目主体建筑由通透的正方体玻璃序厅以及双层幕墙结构的圆弧形态主展厅组成,以“奋进之舟”为设计理念,室外镜面水池广场和建筑体基本呈中轴对称关系,犹如一艘船在海平面上向前奋进激起了飞浪,寓意着国家民营企业一路奋进的历史与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望。

  该项目自白云区发改立项批准后,白云区分局马上介入,积极联同民科园管委会及白云测量分院等技术单位主动服务,重点指导建设单位加快编制设计方案,同时就技术审查、规划报建申报程序等细节性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并开展模拟审批。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营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今年3月29日递交报建申请材料后,白云区分局当天便采取设计方案审查和单体报建合并办理、提速审批的高效方式,将设计方案审查和单体报建两个环节单独办理需10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完成报建审批工作,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营科技园管理委员会表示,建设工程审批合并办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减少了申报单位跑动次数,全力加速了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步伐。

  接下来,白云区分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区重点工作部署,秉承“心系企业,高效服务”理念和“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方式,继续加温鼓劲,努力提升重点项目规划报建审批服务效能,为白云区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