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6:0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主动梳理制约工程建设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矛盾问题,进一步精简办理流程,强化协调联动,以实际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做好“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政策兑现工作,对该类项目的建设工程放线、技术审查、规划条件核实测量、不动产登记测量等中介服务事项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实现企业办事“零成本”。

  二是强化土地要素供给。成立区土地储备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广州市最新出台的土地储备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街道的属地管理优势,将“市区联动”延伸至“区街联动”,优化我区土地储备机制;积极配合招商部门,对于企业提出联合竞买意向的,从联合竞买要求、竞买程序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同时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对接土地出让相关部门,形成信息共享平台,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精准发力,按照出让工作关键节点,逐宗梳理计划出让地块的工作进展,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工作。

  三是促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化。设立“不动产登记+用水、用气、用电”一体化窗口,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网“一窗联办”;依托“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推动不动产登记窗口网络化、线上化,逐步实现“零跑动”;实现存量房交易转移登记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一网通办”;加强与税务、金融等部门的工作协同,深化部门信息共享,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