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率先探索,先行先试--黄埔区分局组织召开区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改革专家咨询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8:0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根据上级优化控规编制和管理相关文件要求,4月9日下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在科学城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区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改革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潘安、施红平、吕传廷、史小予、袁媛5位专家到会指导,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区规划处、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相关项目成果进行评议和咨询,并结合现阶段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与管理的地方实践,率先探索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详细规划编制技术体系改革。会议要求,一是严守法定底线,强化刚性约束,并在此基础上统筹好详细规划管控的弹性和对市场需求的适应性,实现精细化和弹性管控的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强与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的衔接协调,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基础上探索黄埔区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管理效能的实施细则,争取先行先试;三是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管控要求,加强详细规划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的传导落实及衔接协调,实现详细规划对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用途管制、建设工程许可等方面协同管控的新目标;四是进一步处理好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厘清建筑工程管理和规划用途管理边界,在现有法律规范、行政体制的框架下充分考虑用途分区管制的适用性,统筹考虑详细规划调整对配套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容量、资源承载力和邻里效应的影响,充分保障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