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进村入户,从化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4:5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前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市规划资源局有关领导会同从化区分局、从化区良口镇政府组成科普宣讲队到良口镇联群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进村入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了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和逃生疏散技能,并组织互动答疑及有奖互答小游戏,让受威胁群众切实了解地质灾害及其危害,掌握科学防灾减灾避灾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应对地质灾害的避灾自救能力。随后宣讲队通过进村入户逐一走访监测人员,与监测人员、周边群众深入进行地质灾害防治交流探讨,派发相关宣传册,并勉励监测人员要切实高度重视,强化防范意识,主动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监测巡查工作。

  “进村入户”科普宣传活动以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为主体,建立由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地勘单位技术人员和志愿者等组成的科普宣讲队,深入辖区内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或近年来发生过重大地质灾害的村庄、社区、学校和山边房、削坡建房较多的村庄等重点区域,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科普视频、剖析地质灾害典型案例等多方式简便易明地讲解地质灾害避险知识,营造全民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进村入户”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动防灾观念由“要我防”转变为“我要防”,为避免或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打下夯实基础。

(现场讲解地质灾害避险知识)

(进村入户走访监测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