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建设都市农业公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0:0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利用“城中田”建设城市农业公园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结合海珠区实际情况,探索都市农业公园建设,积极协同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涉农街道,对辖区内的基本农田进行了全覆盖的现场查勘。全面梳理了海珠区基本农田的产权、地籍、规划等信息,积极指导、配合街道及相关用地主体开展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截至目前,瑞宝街瑞宝联社“一方乐田”都市共享农园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其他江心岛、湿地周边等都市农业公园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下一步,该分局将协同区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利用“城中田”,通过土地流转集中管理,加快发展都市休闲特色农业,促进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争实现耕地保护、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协同健康发展。

  23442333.jpg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与相关部门现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