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沙区地质灾害防治进村入户科普宣传暨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18: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22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联合广东省工程勘察院、大岗镇人民政府到南沙区大岗镇大岗村开展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 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2021年南沙区地质灾害防治进村入户科普宣传暨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讲解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和逃生疏散技能,通过张贴海报、派发科普材料、宣传手册等资料等方式,让群众切实了解地质灾害及其危害,掌握科学防灾减灾避灾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随后,宣讲队进村入户与镇街群测群防管理员、监测员、周边群众进行地质灾害防治交流,派发宣传册,勉励监测人员要高度重视、强化防范意识、主动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监测巡查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全民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避免或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打下坚实基础。

  123123.jpg

活动现场

1231232.jpg

进村入户科普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