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3:2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2021年4月26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同志率队前往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首先汇报近年来天河区不动产登记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中心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作补充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心服务大厅硬件软件升级改造、“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人员待遇及编制配备等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同志肯定了该中心不动产登记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及要求:一是稳定队伍,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合同制工作人员政治站位,使其强化党性修养,具备“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同时务必进一步提高人员工作积极性,增加人才吸引力,保持登记队伍稳定,保障对外服务及登记业务正常开展。其次,因不动产登记月均业务受理审核案量大,在编人员不足导致无法担负所有案件终审工作,建议尽快解决人员编制问题;二是保障经费,加快升级改造。为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对督查和使用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及满意度,应加快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及环境升级改造,使其以高标准、优服务迎接国家督查;三是强化宣传,继续便民利企。中心应继续根据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力度向企业、群众宣传推广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不断提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