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 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吹响战“疫”号角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1:1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南沙的宁静,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局内党员干部投入战“疫”斗争。局党组根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署要求。在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的号召下,立即组建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局内干部职工七个批次共195名志愿者迅速投身备战,由局领导带队奔赴珠江街道办、珠江街广东医谷、南沙街红岭社区、天海湾小区四个核酸检测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7.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同志在广东医谷核酸检测点向95名志愿者作总动员

  在珠江街广东医谷核酸检测点现场,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同志向在场志愿者作了总动员,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正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全体同志要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咬紧牙关、冲锋在前,服务全区防疫大局,服从现场调度安排,确保本次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以坚韧果敢、勇于担当的魄力充分展现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8.jpg

19.jpg

  有呼必应,使命必达。6月5日下午2点,志愿者们抵达核酸检测点,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志愿者们主动克服困难迅速投入工作,积极与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明确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分工,认真学习操作扫码信息录入,积极引导群众排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微信截图_20210615150907.png  

  连夜作战,通宵达旦。6月6日凌晨3点,支援南沙街的31名志愿者顺利完成了红岭社区和天海湾小区4000余名群众的核酸检测援助。朋友圈里纷纷刷屏,这一夜,让所有南沙人刻骨铭心;这一夜,让无数群众举起拇指点赞;这一夜,党旗红的让无数人动容。

微信截图_20210615151247.png

20.jpg

6月5日丘伟坡总规划师带领30名志愿者支援南沙街红岭社区和天海湾小区

微信截图_20210615151421.png

6月5日古华副局长带领22名志愿者支援珠江街道办

     10人1组,一个不能少。受检群众中有很多是全家一起做核酸,其中不乏年幼的婴儿、年迈的老人,更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弱势人群,耐心引导,积极协助,确保每个群众不掉队,直至全部完成咽拭子采样。

微信截图_20210615151502.png

  风雨无情人有情。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志愿者们支援一线连续劳累十几小时,他们的身体已经发出“警告”,头晕、眼花、腰疼,甚至中暑……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出,为了能够节约时间,快速推进,他们甚至不舍得多喝一口水,整场下来,嗓子嘶哑、两腿酸痛、汗水浸透衣服,当群众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阵阵暖流在志愿者们心中涌动……瞬间消除一身疲惫。

微信截图_20210615151547.png

21.jpg

6月6日丘伟坡总规划师、王峰四级调研员带领48名志愿者支援南沙街南沙城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为群众测体温、指引群众扫码输入信息、身份登记、疏导人群、出示核酸检测码、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有度,现场群众稳定有序,医务人员采样操作娴熟流畅,疫情防控阵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6月5日至6日,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95名志愿者共援助珠江街和南沙街逾10000名群众开展核酸采样,他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为南沙平安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美好家园。

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