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督导检查黄埔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3:0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莉同志到黄埔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及汛期防御工作,市管一级调研员王舸同志、局地矿处、市地调院和黄埔区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督导检查了原鸣泉山庄旧址、永和隧道南侧隧道上方、保利林语山庄后山、长岭街黄麻社区沙挞西路北二街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治理情况,并听取了黄埔区分局关于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姜莉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龙舟水”集中强降雨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全面做好综合治理及汛期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快削坡建房整治。进一步厘清削坡建房责任分工,加快削坡建房整治,减存量;加强削坡建房管控,从源头规避隐患风险,严控增量。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按“谁引发、谁治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多措并举,通过避险搬迁、应急治理及发动群众简易自治等方式推进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综合治理,黄埔区分局要切实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四是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治理工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降雨期间严禁施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照片1.jpg

照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