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来源:地质矿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4:2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6月1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昊羽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局系统应对本轮“龙舟水”引发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副局长邓堪强、市管一级调研员方武祥,局地矿处、市地调院、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对近期我市“龙舟水”引发地质灾害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评估,检查各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郭昊羽同志对下一步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已经非常紧张,“龙舟水”才刚过半,万不可掉以轻心,各责任单位和人员要发扬吃苦耐劳、持续作战精神,确保不掉链子。二是要加强制度完善,进一步厘清全市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体系、机制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防止出现风险隐患监管“空白”。三是要强化对情况的掌握,各区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清晰掌握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巡查范围不局限于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对全面加强辖区内潜在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排查巡查工作,加强工作落实情况抽查督导通报,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四是严格落实“六个宁可”,加强会商研判,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向应急、三防部门提出各区人员转移等防御要求,紧急情况下要求各区坚决、果断、迅速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郭昊羽同志在豪贤路25楼会商室再次组织召开会议,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信息化系统和专业监测设备建设运行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杨堂堂、市管一级调研员方武祥,局地矿处、科信处,市地调院、市规划院、局自动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郭昊羽强调:一是要充分学习国家类似系统平台的先进经验做法,强化操作流程、展示方式等功能。二是要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详细筛查城管云视频资源,尽快将有关资源接入我局地质灾害防治相应平台。三是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及视频监控,尽快接入相应平台,及时作出精准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郭昊羽同志在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做工作部署

  各区分局汇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