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齐心抗疫 登记人在行动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2:4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当前,广州人民众志成城,正在全力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响应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窗口平稳运行。

  在这场“战役”中,广州不动产登记人始终坚守窗口服务一线、奋战社区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硬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登记中心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筑牢办证大厅抗疫防线,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防疫措施,实现干部职工疫苗应打尽打,核酸检测全员不漏,对全体员工每天进行健康监测,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办事环境。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中心积极改革办事方式,大力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办渠道办理不动产登记,倡导安全、便捷的无接触式办理。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该中心办证大厅, 6个党员服务示范岗坚守服务一线,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满足办事企业、群众的登记需求。党员干部在承担日常本职工作以外,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中心党员突击队更是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赴荔湾区支援疫情防控,迅速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至6月10日,该中心共有30多名党员参与社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

23.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居家办公的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荔湾区

  作为本轮防疫重点区域的荔湾区,在疫情防控和登记工作任务重、部分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居家办公的情况下,不动产登记工作坚持 “两手抓、两不误”。

  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方面严抓窗口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申请办理、预约受理等方式,缩短现场等候和办理时间,保障不动产登记业务有序办理,确保防疫、办证两不误。

  同时,该中心仍然大力支持社区防控工作,派出20人次到街道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抽调5人参加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专职工作。

24.jpg

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落实窗口防控措施

25.jpg

 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支援街道及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南沙区

  与病毒赛跑,向危险逆行。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做好日常登记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带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6月5日,正值周六休息日,在接到紧急应对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中心46名工作人员逆行出征,分成三队即刻赶赴南沙街红岭社区、珠江街道办事处、黄阁镇麒麟新城等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支援核酸检测、风险人群排查、涉疫场所管控等工作。

  6月6日,已经持续工作到凌晨的28名工作人员,继续投入到南沙城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体现了“闻令而动、有呼必应”的责任和担当。

26.jpg

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宵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7.jpg

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登记

  海珠区

  5月31日18点,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刚刚结束忙碌的窗口受理、业务审核工作,就接到华洲街全员核酸检测的支援任务。来不及休息,该中心10名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并在60分钟内赶往支援点报到。面对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队员们毫不退缩,一干就干到了凌晨3点,协助社区顺利完成第一轮全员检测任务。服务结束后,队员们才发现衣服湿透了,声音嘶哑了,水也顾不上喝。

  6月7日下午,该中心组织7名党员支援瑞宝街抗疫工作,刚报到,就接到某小区流调发现3名密接者,当晚必须协助完成3栋住宅全部住户核酸检测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队员们迅速分工,一部分队员穿上防护服,步行楼梯逐层逐户敲门通知居民到楼下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一部分队员在检测点做好扫码登记。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协助完成1100多名居民检测工作。期间,一名住户为了感谢队员们的帮助,特地扛来一箱矿泉水,说了声“感谢,你们辛苦了”,就离开了。群众的这一举动让队员们倍感温暖,再辛苦也值得。

28.jpg

在龙凤街道核酸检测点,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者热心提醒居民提前扫码、有序排队

29.jpg

在华洲街道核酸检测点,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者深夜里冒雨协助防疫工作

  从化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除在受理窗口提供应急药品、消毒用品外,还增设安全挡板,为疫情防控增设一道有力的“保护屏障”,为每位办事群众提供安全的办事环境,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干部职工在危难关头不退缩,积极配合区政府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工作,全员参与志愿工作,积极投身到从化区城南村、团星村、赤草村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以登记人固有的服务精神,热情为现场老人家指引登记“健康码”、“葵花码”。

30.jpg

从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增设安全挡板,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的办事环境

31.jpg

从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除了上述不动产登记中心,广州的其他登记中心一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32.jpg

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3.jpg

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办事群众贴心配备消毒洗手液、爱心口罩、纸巾等防疫用品

34.jpg

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动员党员参加属地防疫工作,同心协力抗疫情

35.png

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赴沙河街3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录入、检测引导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36.jpg

  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突击队助力天河车陂街疫情防控

  战疫情,广州不动产登记人在行动。他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将“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战“疫”的每一个时刻、每一处细微之举当中,一起为广州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