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广州市城规中心赴黄埔区墩头基社区与村民共商共建家门口的生态廊道

来源: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10:48:2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城规中心用心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2021年7月7日,市城规中心标准部赴黄埔区夏港街墩头基社区更新改造现场开展调研讨论。墩头基社区位于广州开发区西区,自改革开放初期,为支援改变港口面貌和国防建设的需要,为服从开发区建设需要,墩头基社区将靠珠江岸边的土地、所有的耕地全部无偿贡献给了国家,逐渐只剩下墩头基现状总计约20公顷村宅基地和集体经营性用地,现有户籍人口678户,2428人次。墩头基社区紧靠扶胥古运河遗址,是黄埔区唯一水乡村,是疍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至今仍传承着龙舟文化。

  此次为民办实事主要围绕“共同缔造,建设家门口的生态廊道”主题开展,7月7日当天,市城规中心标准部一行会同推进更新改造的相关责任单位、设计单位等到墩头基社区改造现场、墩头涌两岸进行踏勘,与村支书、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社区老人临迁安置情况,征求村民对绿色公共开敞空间和设施等的需求和意愿,与街道、区更新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设计单位及建设单位就如何在村的更新改造中建设生态廊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开敞空间进行讨论

  下一步,市城规中心将持续跟进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后期建设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实现延续水乡风情、展现疍家文化、弘扬龙舟文化,保留更多的亲水空间等心愿;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mmexport1625802958780.jpg

mmexport162570981086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