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负与您的每一次遇见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5: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广州,有一群不动产登记人,每天从早到晚在忙碌着:咨询指引、答疑解惑、协助网签、叫号、收取资料、核对信息、录入数据、审核案件、缮证、发证……看似重复的每一天,遇见的却是不同的人、解决不尽相同的问题。他们以微笑面对每一个办事群众,用心做好每一次登记服务。一点一滴的努力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谢和好评纷至沓来。

  1.群众亲手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2021年6月的一天,两位群众代表广州市机务段机场新街43户居民来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亲手送上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办实事、高效服务解难题”,为他们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问题——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历历在目。多次接访中,二楼法律综援领导耐心倾听上访人员陈述,讲解政策与程序,详细明确提供现有政策下的解决路径……表现出高度的负责任与耐心,也体现了行政担当与尊重法律尊严。”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2.市民通过“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表达感谢

  12345热线: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罗女士:我今天是来表达感谢的!

  12345热线:好的,请问您想感谢谁?

  罗女士:我和老伴想把名下的房子过户给儿子,那天,我们来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手续。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资料以后,发现我的个人资料有些地方不清晰,需要提供派出所的证明文件。但是帮我们办理手续的这位小姐姐很热情、很细心,她主动去帮我调阅档案资料,对我的身份信息进行印证,还主动帮我们跟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沟通解释,令我不用跑来跑去开证明,就顺利办好了登记手续,享受了近亲交易的税费优惠!为了帮我们办好手续,她一直忙到12点多,连午饭都耽误了,真的特别感谢她!我特意看了她的工号牌,她姓吴,请帮我转达对她的感谢!

  3.群众向基评办信箱送去的感谢信

  市民王先生为感谢工作人员小韦的热情服务,特地通过市基评办信箱送去感谢信——

  “和谐春风人心暖,以民为本气象新。我在贵局办理房屋登记手续时,遇到一些程序和手续上的难题,办事人员小韦不辞辛劳、千方百计热情地帮助我解决困难,并向我介绍各种程序和手续,特别使我感动……”

  图片4.png

  4.总值班室收到的感谢信

  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总值班室里,值班人员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之余,也时常会收到群众的感谢信。这天,就收到了市民向先生的感谢信——

  “我是广州市一名普通市民,为房产交易来贵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因合同交易期限临近、对交易程序不熟悉、时间非常紧急等因素,我们心情非常焦虑。贵中心梁部长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及时组织协调工作人员给我们做加班处理,细心、热情、麻利地为我们准备合同,及时准确回答我们的疑问并安慰我们紧张不安的心情。接到我们的申请时下班时间已到,仍坚持把我们的业务处理妥当,期间没有半句怨言,就像处理她们自己的事情一样。目前我已经办好相关业务,没有出现合同违约的情况,避免了经济损失。此次办理登记业务,让我们对政府职能和服务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贵中心的便民服务和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让我感激不尽。”

  图片5.png

  不忘初心  不负遇见

  这样的感谢信、感谢来电还有很多。感谢大家的每一封来信、每一句鼓励,广州不动产登记人将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不负每一次遇见,带着大家的肯定和勉励继续前行,“以我全心服务,温暖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