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协彭高峰副主席带队赴荔湾区调研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地区规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07 12:05:3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关于加强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保障广州新型产业发展用地的提案》(第1030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8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彭高峰同志带队赴荔湾区海龙科创园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我市新型产业用地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市政协相关部门、提案单位民盟广州市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提案办理单位、荔湾区政府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海龙科创园大参林运营中心项目、侨银总部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状况、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评价以及需要进一步支持的事项。

  随后,调研组在项目现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重点提案广泛征询意见,共商我市村级工业园提升和新型产业用地发展大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华而实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介绍了我市村级工业园提升、新型产业用地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市工信局、荔湾区政府领导分别就我市村级工业园升级、荔湾区新型产业用地项目推进情况做了补充汇报。提案单位民盟广州市委副主委徐晓兵同志肯定了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实效,并对提案办理提出了完善意见。

  彭高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各职能部门和荔湾区政府在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研究进一步支持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探索推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进一步深化对我市产业升级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有关工作。下一步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问题、积极总结方法,结合借鉴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推动我市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保障新型产业发展用地的良好做法。

海龙科创园大参林运营中心项目现场调研

侨银总部项目现场调研

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