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沙区分局赴大岗镇调研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7:1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了解镇街需求,加强对镇街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南沙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水平,8月31日,南沙区分局组织赴大岗镇调研。南沙区分局局长、分局相关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岗镇佛冈山大岗镇大岗村佛岗山开展地质灾害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实地检查了佛岗山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的工程治理以及群测群防工作建设现状,并与大岗镇相关领导深入探讨佛岗山结合旧村改造避险搬迁工作存在困难及推进情况,研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佛岗山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测群防工作,严格落实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工作;二是南沙分局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主动解决旧村改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三是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推进大岗村旧村改造工作,确保按照省市要求按时完成隐患点附近群众搬迁工作,彻底消除隐患。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岗镇信访办了解有关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大岗镇信访室关于一宗涉及村民建房办证问题的案件情况汇报。调研组要求,要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学深悟透、学做结合,南沙区分局相关处室要依法履职,顺应“房地一体”确权办证大形势,对符合办证条件的,积极研究纳入不动产确权登记范围。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岗镇政府召开业务座谈会,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大岗镇关于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表示,一是针对大岗镇对外交通道路欠缺、等级较低、断头路多等问题,下一步将在南沙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予以统筹研究。二是要加快推进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南沙区分局将加强对大岗镇业务指导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严格按照审批流程报经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后实施。三是结合实际研究十八罗汉山脚下停车位增配问题,统筹做好用地规划选址工作。四是支持大岗镇村留用地划定和利用工作,南沙区分局加强与大岗镇对接,研究大岗镇历史征地留用地的核定,适时提请召开区专题会议审议。

座谈会.jpg

到佛冈山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安全检查.jpg

到大岗镇信访办了解信访案件情况.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