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用心做好服务 点滴温暖民心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16:32:1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8月的一天,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到了一位邹婆婆的来电:“我想表扬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帮我更换房产证的那位工作人员小杨,她不仅办事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好,让我和老伴觉得特别暖心!”

  原来,2021年8月17日下午,邹婆婆和老伴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想办理名下一套房屋的夫妻析产登记业务。

  “我想把这本房产证加上我老伴的名字,要怎么办?” 窗口工作人员小杨接过老人递过来的资料:“您这是房改房,按规定属于夫妻共同所有,不需要加上配偶的名字哦。”“可我们还是想加个名上去。”“那我们帮您办理夫妻析产登记吧,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您俩可以一人拿一本。”

  小杨指引老人家填写申请表、签订析产协议,一一解答老人家的疑问,耐心细致的服务令两位从未办过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老人家顿时宽心了不少。核对收件资料的时候,小杨发现老人家没有携带结婚证,她通过数据共享系统仔细查找、核对两位老人家的婚姻状况信息,免去了老人家的奔波。

  录入信息、核对完收件资料,小杨对两位老人家说:“你们办理的析产登记业务属于60分钟办结出证,你们先在旁边休息一会,60分钟后就可以到那边的领证窗口领取产权证书。”“这就办好了?这么快就能领证了?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啊!你们很为群众着想,也很照顾到我们老人家,我们办事心情很愉悦!”

  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情,但登记机构高效的服务、工作人员热情亲切的态度,却在不经意间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带去温暖和感动。这些日常服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正是广州不动产登记“以我全心服务,温暖千家万户”服务品牌的最佳诠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