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迅速动员 高标准严要求全面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来源:重点项目督导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8: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于8月30日迅速召开工作动员会,对规划资源系统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局二级巡视员黄金锋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昊羽同志作动员讲话,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各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配合保障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明确了市规划资源系统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任务和分工。

  根据《方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配合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局属单位和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环保督察涉及我局工作的任务分解、汇总和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8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办理和落实。

  郭昊羽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片

  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既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又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巡视和政治考核,更是对自然资源系统履行“两统一”职责的支持和鞭策。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片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督察交办的各项工作

  环保督察是对党员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作风的一次全面体检。局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好局系统配合督察工作,局系统每位党员干部要以阳光的心态积极开展自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为督察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

  要敢于动真碰硬,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并取得工作实效

  要把这次督察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锤炼的良好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分类分层处理,有力有序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要切实担当作为

  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任务分工精心组织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高效做好市协调联络组各专项工作组具体工作。

  要建立科学机制

  及时沟通、有效对接,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及时、扎实推进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群众反映关注问题的解决。

  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规划资源系统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完成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