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研学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3:4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四本书目,党组书记、局长郭昊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姜莉同志领学了3份上级文件精神,邓堪强、孙晓霞、华而实3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总规处、城市设计处、更新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广州市城市设计和品质提升最新进展情况、广州市城市更新政策体系作了宣讲发言,郭昊羽逐一作了点评。

  郭昊羽强调,接下来,全市规划资源系统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把规划资源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任何决策都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推进任何工作都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方位、找定位。

  二要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巩固发展全市规划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系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在全系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纪律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规划资源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规划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全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规划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规划引领资源保障上,要持续深化提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科学构建美丽国土空间格局,打造以广州为中心的湾区“306090”交通圈,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精准保障用地需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持续推进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城市降温试点项目、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自然资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持续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细化重点项目服务。 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要持续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全过程,推进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完善市政设施配套规划,推进易发内涝潜在风险区域和风险点治理,强化广州“智慧”属性、“宜居”属性和“韧性”属性。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要持续推进老旧住宅成片连片加装电梯、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历史名城保护利用和活化、提升社区交通“微循环”等民实事的落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领导)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