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宣传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7:3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面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分别编制了海珠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知识手册和工作手册。

  手册详细介绍了海珠区3片历史文化街区、2处传统村落,以及97处历史建筑与81处传统风貌建筑的分布情况,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一张图”“一张表”等,对保护责任人认定、保护要求、修缮指引制作了通俗易懂的流程图,并对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活化利用提出建议。

  手册内容图文并茂,既全面又实用,兼具知识性和技术性,生动形象“科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本领,强化人民群众对海珠区历史文化名城资源的认知和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海珠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