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邓堪强副局长带队赴海珠区新中轴南段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城市更新规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17:40: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邓堪强副局长于5月24日带队赴海珠区新中轴南段地区就城市战略区现状混杂用地问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海珠区政协副主席区俊东,局更新规划处、地规处,海珠区分局、区住建局,市整备中心、市土发中心,市规划院、市城规公司、市交研院,区土发中心等部门陪同调研。

  2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海珠区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走访了红卫村、布衣港电商产业园、珠影星光城等新中轴南段涉及的城中村、旧厂、旧城区域,深入调研区域内现状混杂用地情况,听取了相关项目介绍,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邓堪强副局长提出,推进低效存量用地再开发是焕新城市面貌、优化空间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手段,城市更新工作要始终坚持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全面落实城市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统筹推进广州新中轴南段高质量发展。

  之后,调研组前往海珠区政府进行座谈交流,海珠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伟锋参加了座谈。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卓粤·自然——规划面对面,服务心连心”进行了专题汇报,并与海珠区相关部门就新中轴南段地区做地的规划思路、管理建议进行了探讨。陈伟锋常委表示,海珠区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主线,高质量推进新中轴南段地区的统筹做地工作。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征地办(市土发中心)、海珠区已初步完成了中轴线南段地区的底数摸查以及做地范围、启动区范围的划定工作,通过统筹做地进一步盘活存量低效用地,促进轴线贯通,以利于轴线高质量产业发展与生态维育统筹、集约开发与综合承载力统筹、国际门户形象与在地历史文化保护统筹,打造世界级高质量复合功能的城市中轴线。最后,邓堪强副局长强调,广州盘活低效用地、推进城市更新肩负着助力广州更好地承担国家中心城市的职责、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相关工作也面临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大家要合力统筹好新中轴南段的城市设计工作,市、区两级规划资源局会加快推进新中轴南段区域的重点项目规划审批、供地工作,积极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市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共识,共同攻坚克难,为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探索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新中轴南段调研座谈会

调研海珠区新中轴南段地区

海珠区红卫村座谈交流

调研海珠区珠影星光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