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落实《南沙方案》,谱写规划领域合作新篇章——南沙与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城市设计学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8:0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下称“咨委会”)两周年系列活动在香港举行,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咨委会顾问梁振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城市设计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南沙和香港在城市规划、设计领域的合作更上新台阶。

  自《南沙方案》印发以来,南沙区分局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南沙方案》要求,注重加强与港澳地区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相关单位、机构的合作,出台港澳企业人士备案制度,鼓励港澳地区规划企业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与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城市设计学会积极对接沟通,谋求合作机遇,有效促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南沙与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市场沟通、标准制定、资格互认等方面的多元合作,共同推进规划行业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打造南沙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重大战略性平台。

照片:签约仪式.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