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举办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5:1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第15个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结合花都区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有关工作要求,5月11日下午,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主办,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承办、梯面镇政府协办的“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在花都区梯面镇五联村玄阳养生馆地质灾害风险点举行,应急管理、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水务、教育、气象等单位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群测群防人员共9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培训和演练两个环节,培训环节由广东省佛山地质局(广东省佛山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彭峰讲授地质灾害防治专业知识,主要围绕地质灾害概念、形成、防预、群测群防工作、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未来工作重点等地质灾害科普知识,例举了我们身边的地质灾害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演练环节设置了预警信息发布、险情接报、人员撤离、应急调查等场景,参演人员冒雨完成了演训动作。

  在各单位、镇村群测群防人员的积极参与下,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地质灾害防治专业知识、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在贴近实战的演练中得以锤炼和提高。

图片1.png

照片一  培训现场专家授课  

图片2.png

照片二  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听课

图片3.png

照片三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部

图片4.png

照片四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设立临时指挥部

图片5.png

照片五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拉设警戒线

图片6.png

照片六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队伍集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