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申请的风险提示

来源:地质矿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10:34:4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省、市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我局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审批事项已调整为IV级网办深度(全流程网办),申请人可选择自行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选择办理事项,上传盖章材料的扫描件。同时,地灾评估资质和地灾治理工程资质的遗失补证和注销事项办理时限缩减为1个工作日,实行审批告知承诺制,在申请人书面承诺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且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的基础上,我局依申请作出审批决定。本轮审批制度改革后,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审批的时限和申请材料均得到了大幅压缩,为广大资质申请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在此,我局郑重提醒各资质申请单位,务必要诚实守信,按照我局发布的办事指南认真核对申请材料,避免任何因申请材料不实或承诺不实而在审批后受到责任追究。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对违反审批告知承诺制骗取资质行为的查处,将失信信息推送至联合惩戒系统,并在“信用广州”上向全社会发布,限制其在市场上的有关经营活动。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