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的通告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08:30:4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优化登记财产领域营商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2019年推出广州不动产“e登记”,以及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网上申办等线上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推出“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为企业群众提供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的线上“一网通办”服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系统地址。“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网址:http://gzbdc.gzlpc.gov.cn:8480/gzwwsq/;或登录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http://ghzyj.gz.gov.cn/,在“不动产登记”进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企业、群众可直接通过该系统办理不动产交易网签、发起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核缴税费等。

  二、业务范围。现阶段该系统的业务事项范围为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

  三、办理机构。该系统案件按照房屋所在区,由对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其中,越秀区房屋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四、上线时间。2020年2月17日起,市中心六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越秀区、原黄埔区、白云区)上线运行;2月24日起,其余区上线运行。

  五、操作指引。办事企业、群众登陆系统后,可根据相关系统提示和《操作手册》进行网上申请操作。

  六、结果查询。对已核准登记的,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查询、下载和利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七、意见反馈。企业、群众对系统运行、案件办理等有相关意见建议的,可通过该系统或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外服务电话等途径进行反馈。

  特此通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