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州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预公告

来源:城市设计处 发布时间:2021-01-29 11:15:2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竞赛背景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州城市设计和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按照《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大优秀设计作品正面引导力度强化城市设计和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广州供电局,共同组织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

  通过搭建国际一流设计竞赛平台,面向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社会群众征集优秀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方案,加快推动广州市城市变电站景观与功能设计与城市发展双融合,从源头化解变电站邻避问题,推动一流智能电网建设、营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共建美丽清洁新广州,助力广州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二、组织架构

  本次竞赛主办方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广州供电局。

  三、竞赛分组

  竞赛分为“院士组”、“专业组”与“公众组”共三个组别,同时面向全球征集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方案。

  “院士组”邀请院士,或曾获得“普利兹克”奖的国际建筑设计大师及团队参加设计。

  “专业组”将公开接受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参与报名,根据报名设计机构的综合实力、拟投入项目的团队、概念提案等,择优选取设计机构作为参赛单位邀请参与本次竞赛活动。

  “公众组”将公开接受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高校等团体或个人报名参赛,不设参赛数量限制。

  四、竞赛范围

  (一)院士组

  院士组个人及团队将对指定变电站项目进行设计,每个项目将形成不少于两个方案进行评选。

  (二)专业组

  本次竞赛将选取约15个位于广州市重点地段的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三种电压等级城市变电站作为竞赛项目,涵盖中央商务区、滨水区、教育院校区等不同区域的现状站改造或新建变电站项目。

  (三)公众组

  本次竞赛将指定约10个变电站项目作为公众组设计站点。

  五、竞赛内容与深度

  (一)院士组

  院士组个人及团队对每处变电站设计包括区位环境分析、设计理念与策划、总体功能设计、总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包括建筑外立面、建筑功能布局,不含电气部分设计)、室外场地及园林、建设与运维成本说明以及效果表达等。

  竞赛成果需达建筑与景观的方案设计阶段深度,成果内容包括说明书与图纸、展示图板、不多于2分钟的多媒体汇报演示文件、1:200-1:500实体模型,具体设计要求以技术文件为准。

  (二)专业组

  专业组报名单位分别在竞赛主办方指定的约15个变电站选2处,分别形成概念提案,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理念分析、整体空间示意、其他能够表达方案特点、亮点的内容等,每处变电站设计内容不超过5页。竞赛委员会将对报名单位提交的概念提案等进行综合评审,择优选取约15家设计机构作为专业组入围机构。

  每家专业组入围机构按指定分组对约3个变电站项目进行设计,每处变电站需提供1个设计方案。

  入围参赛单位对每处变电站设计包括区位环境分析、设计理念与策划、变电站名称、总体功能设计、总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包括建筑外立面、建筑功能布局,不含电气部分设计)、室外场地及园林、建设与运维成本说明以及效果表达等。

  竞赛成果需达建筑与景观的方案设计阶段深度,成果内容包括说明书与图纸、展示图板、不多于2分钟的多媒体汇报演示文件、1:200-1:500实体模型,具体设计要求以竞赛技术文件为准。

  (三)公众组

  每位参赛者将根据主办方安排,对其中1处变电站进行概念设计,设计以体现创意为主,提交设计说明书与图纸、展示图板。

  六、竞赛奖项设置

  (一)院士组

  院士组个人及团队按技术文件规定报送成果文件并经审查符合本次竞赛要求及具备实施性的,根据变电站分类,每个变电站均获得相应的奖金。

  (二)专业组

  1.成本补偿费

  专业组入围机构按技术文件规定报送竞赛成果文件并经审查符合本次竞赛要求的,根据变电站分类,每个变电站均获得相应的成本补偿费,未通过技术审查或无效的成果不获得成本补偿费。

  2.优胜奖金

  每处变电站最终选出1个优胜方案。优胜方案将根据变电站分类,每处额外获得相应的优胜奖金。

  (三)公众组

  每处变电站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并设相应奖金,共计奖项不少于50个。

  七、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

  (一)专业组

  2021年2月7日,发布竞赛正式公告。

  2021年3月7日,竞赛截止报名及启动入围单位遴选。

  2021年3月12日,向入围单位发布竞赛技术文件,并组织现场踏勘及答疑。

  2021年5月20日,各参赛单位提交竞赛最终成果。

  2021年5月下旬,召开技术审查与方案评审会。

  2021年6月,公布竞赛结果。

  (二)公众组

  2021年2月7日,发布竞赛正式公告。

  2021年4月30日,竞赛截止报名及提交竞赛最终成果。

  2021年5月上旬,开通网络投票通道。

  2021年5月下旬,召开方案评审会。

  2021年6月,公布竞赛结果。

  注:所有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竞赛主办方或组织方保留调整日程安排的权利。

  、参赛方式

  (一)专业组

  1.报名条件

  (1)本次公开征集报名不设资质限制。

  (2)中国境内设计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境外设计单位须为在所在地合法注册的设计机构。

  (3)同一法定代表人的不同机构(含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不得同时报名。

  (4)本次竞赛允许联合体参与竞赛,联合体的组成数量不超过两家。

  2.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竞赛的设计单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填写好报名登记表电邮至“专业组”联系邮箱,下阶段根据竞赛正式公告的具体要求,补充提交商务文件、概念提案等材料。

  3.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预计为北京时间2021年3月7日下午17:00(以正式公告报名时间为准)。

  (二)公众组

  1.报名条件

  参赛者可以设计机构、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报名,每组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电邮至“公众组”联系邮箱。

  3.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4月30日下午17:00(以正式公告报名时间为准)。

  、其他事项

  本次竞赛工作中的所有文件及往来信函均使用中文或英文。

  本次竞赛工作本身及与本次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本公告内容若与竞赛正式公告以及技术文件不符,以竞赛正式公告以及技术文件为准。

  十、联系方式

  “专业组”联系邮箱:GZICDS@163.com

  “公众组”联系邮箱:GZICDSPUB@163.com


  附件:1.“专业组”竞赛报名登记表

            2.“公众组”竞赛报名登记表


  附件1:“专业组”竞赛报名登记表

  Appendix 1:Registration form for professional group

广州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N LANDSCAPE AND FUNCTION

DESIGN OF SUBSTATIONS IN GUANGZHOU

  一、报名单位基本情况

  A、 Basic information of the registration organization

报名机构

COMPANY

机构名称

NAME

注册时间

REGISTRATION DATE

注册编号

REGISTRATION NO.

注册地址 REGISTRATION ADDRESS

邮政编码

POSTCODE

项目联系人

CONTACT

手机

MOBILE

邮箱地址

EMAIL

传真

FAX

单位简介

(限1000字内)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INSTITUTE

(<1000 WORDS)


  二、本项目拟出任的主要设计团队

  BThe main design team for this project

主创设计师

CHIEF DESIGNER

姓名

NAME

(照片粘贴位置)PHOTO

职称等级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

专业背景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项目经验

PROJECT EXPERIENCE

团队成员

TEAM MEMBERS

姓名

NAME

拟承担职务

POSITION

专业背景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三、相关项目业绩

  CProject performance of the same type

同类项目业绩

(选取两个具有代表性作品)

Project performance of the same type

(Select two representative works)

项目名称 PROJECT NAME

项目获奖情况

PROJECT AWARDS

项目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PROJECT

项目照片

PROJECT PHOTOS

项目名称 PROJECT NAME

项目获奖情况

PROJECT AWARDS

项目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PROJECT

项目照片

PROJECT PHOTOS

同类项目

业绩列表

Project performance of the same type

项目名称

PROJECT NAME

项目地点

PROJECT address

项目规模

PROJECT scale

项目获奖情况

PROJECT AWARDS


  四、报名单位资质(如有可填写)

  DQualification of the applicant

资质证书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S

资质证书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证书类型CERTIFICATE TYPE

证书编号

CERTIFICATE NO.

有效期

EXPIRY DATE

我方保证上述资料的真实性,并在此确认将参加广州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

We hereby guarantee the authenticity of the above-mentioned information and confirm to participat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n landscape and function design of substations in Guangzhou.

法人代表或委托人(签字) :                           报名机构(加盖公章) :

Legal representative or agent (signature):            Company (stamp):

  注:联合体各成员需分别填写本表。

  Note: Each consortium member shall fill out this form separately.


  附件2:“公众组”竞赛报名登记表

  Appendix 2:Registration form for public group


广州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LANDSCAPE AND FUNCTION

DESIGN OF SUBSTATIONS IN GUANGZHOU

设计团队

TEAM

参赛编号

REGISTRATION NO.

由主办单位填写

Only for the organizer

团队类型

Team type

□设计单位 □个人

units/singles

设计单位名称

Design unit name

联系人

CONTACT

姓名

NAME

通讯地址

ADDRESS

联系方式

Telephone number

电子邮箱

email

团队成员

team members

姓名

NAME

专业

major

单 位/在读院校

Unit/School

拟担任工作

Proposed Job

参赛者知晓并接受竞赛相关规定,谨作出以下参赛承诺:

Participants understand and accept the rules and regulations of the Competition and hereby make the following commitments:

1.参赛者保证对参加本次竞赛的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竞赛主办方和竞赛组织单位有权公开展示任何设计成果,并通过传播媒介、网络媒介或其他形式介绍、展示设计作品及评价设计作品。

1. Entrants guarantee that they have full, complete and exclusive copyright of all the works they participate in this competition. The Sponsor and the Organizer shall have the right to publicly display any design results, and introduce, display and evaluate the design works through media, network media or other forms.

2.参赛者不得在参赛作品中以任何形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侵犯国家民族感情、宗教信仰及公众品位。

2. Entrants shall not violate the laws and regulation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feelings, religious beliefs and public taste in any form in their entries.

3.如参赛者因参与本次竞赛而导致竞赛主办方和竞赛组织单位面临任何第三方的索赔、诉讼或仲裁等要求,或使竞赛主办方和竞赛组织单位因此而遭受任何名誉、声誉或经济上的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均由参赛者负责。

3. If the Sponsor and the Organizer face any claim, lawsuit or arbitration from any third party, or suffer any direct or indirect loss of reputation, reputation or economic damage caused by the Sponsor or the Organizer as a result of participating in the Competition, the participants shall be liable

参赛者签名(盖章):

Entrant's signature (seal):

2021年  月 日

Day   Month    2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