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开工啦!设计人牛年第一个设计竞赛,我包了!——广州变电站设计国际竞赛火热报名中--专业篇

来源:城市设计处 发布时间:2021-03-01 18:13: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查看公告原文:《广州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竞赛正式公告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Landscape and Functional Design for Substations in Guangzhou Announcement

  导语:          你希望你身边的变电站是什么样子的?

  • 可以约上三五朋友在上面踢踢足球的?

  • 可以带着孩子探索电力奥秘的?

  • 可以尽情享受一场艺术盛宴的?

  那么,全球的设计机构、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注意啦!

  眼前就有一个机会,能让你参与到身边的变电站设计,这么有挑战性和成就感的机会,错过岂不是太可惜了。

  2021年2月7日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广州供电局主办,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正式接受报名!你们最想了解的全部在这里!

  ————————————————————————————————

  “专业组”解读

  Q:小赫兹,什么样的公司可以报名“专业组”参赛啊?

  A:竞赛不设专业资质限制,无论是初创设计机构还是大院大所,都可以报名参赛,也可以找上伙伴单位组成联合体一起参加。

  Q:我看报名文件里要求提交概念提案,我公司从未设计过变电站,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概念提案成果?

  A:概念提案能让优秀的你有更多机会脱颖而出,而概念提案的要求也非常简单,你只要在我们提供的13处变电站中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2处。

  A:将这2处变电站的设计理念、空间示意表达出来就可以啦,深度和形式都不限。例如,你设计理念可以是一张展示灵感来源的图,只要你的故事够精彩,一定可以打动大家。

  珠江边上的一颗夜明珠              

  羊城能量魔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A:而整体空间示意可以是手绘抽象表达,也可以采用电脑建模,选择你所擅长的方式来做吧!

  电脑建模                   手绘表达                    其他方式

  Q:概念提案不会需要很厚一本成果吧?

  A:不需要的,每处变电站用不多5页将你的创意想法大胆告诉评审专家吧!

  Q:如果我有幸通过遴选,正式入围本次竞赛,会不会要跟“院士组”同台竞技啊?

  A:“专业组”的设计站点与“院士组”是不重复的,而且“专业组”正式入围机构,还有机会获得院士们的点评,有机会参与到圆桌论坛,与院士们共同面对面交流,优胜方案更有机会参与到后续的设计之中。

  Q:那就不担心了,我也要参加!什么时候截止报名啊?

  A:剩下的报名时间不多了,“专业组”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7日,赶快来参与吧!

  (一)报名时间

  2021年2月7日至3月7日

  (二)任务书公布

  2021年3月12日

  (三)提交最终成果

  2021年5月20日

  (四)方案评审

  2021年5月下旬

  (五)公布结果

  2021年6月

报名资料和更多竞赛详细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