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万顷沙打造粤港深度合作宜居示范区 规划人口4万人 省中医南沙医院将在此落户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09:29: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杜娟)万顷沙将打造成粤港深度合作宜居示范区。近日,《自贸区南沙枢纽区块配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通过审批后正式公布实施,这一位于万顷沙四、五、六涌之间、面积超过280公顷的区域规划了17块二类居住用地,规划人口4万人。

规划地块位于珠江街,规划用地总面积为282.19公顷。规划人口4万人,建设用地面积191.93公顷,非建设用地90.26公顷。建设用地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89.41公顷,村庄建设用地2.52公顷。规划范围内城市建设用地以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以及绿地与广场用地为主。

整个区域范围内共规划了17块二类居住用地,并在区域北侧规划3块医疗卫生用地。据悉,广东省中医院南沙医院将落户该区域内,为居民提供便捷、高品质的健康养生服务。

“宜居”是该区域的最大亮点。所有居住用地基本上都配套了智能快递设施、小区游园、垃圾收集站、室内健身用地、文化室、学习角、生鲜超市等。

在空间特色方面,该区域主要划分为健康养生区、活力商务区、生态居住区、公共服务区、文化教育区、公园游憩区等。同时通过优化城市立体步行系统、城市风貌导控与地标系统、天际线控制、城市风廊与开敞空间体系等,打造宜居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