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海珠广场周边将大变样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07:44:1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杜娟)日前,海珠广场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将对从人民南到海印桥4公里范围内的沿江带及海珠广场周边进行品质化提升,包括大同酒家、黄埔同学会旧址在内的众多老建筑将进行外立面改造和周边品质化提升。据悉,该项目计划2019年6月开工,9月底前完工。

海珠桥、海印桥桥底将改造

根据去年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海珠广场及周边地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报告》,将对海珠广场及周边地区1.3平方公里进行改造提升,包括景观、道路、街区及建筑改造、夜景共四大类22项内容。海珠广场将把地下商业和地面公园融为一体,营造建筑、场地、景观一体化的“泛广场”;将地下商业空间与地面公园整合一体,打造一个地下、地上人流自由穿梭的活力公园。周边包括起义路、沿江路在内的八条道路,按照一路一特色进行提升,重点优化慢行系统。

本次4公里沿江带将对沿江路、起义路、人民南路、海珠广场、海印桥、江湾桥等区域及周边进行环境品质一般标准提升,其中路面改造约31320㎡,公共空间改造约8260㎡,立面改造约34500㎡,第五立面整治约17000㎡。总投资约为5996.71万元。项目合计26个子项目,分散分布在人民南路至海印桥约4公里沿江路段(越秀区部分)及海珠广场周边,涉及范围总面积约1020000㎡。

该项目是打造“大美珠江”,塑造花城如诗、珠水如画的世界级滨水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沿江西路历史建筑立面的改造,可以自西向东展现广州从传统到现代的建筑风貌,传承广州历史底蕴的文化珠江,延续近现代沿江建筑文脉,重塑具有历史记忆的特色场所。

海珠桥、海印桥桥底空间的改造,突出“一桥一景”的特色景观,打造赏心悦目的城市夜景。多模式出行的畅通珠江,贯通两岸慢行通道,优化过江步行联系,提升街道精细化设计,塑造具有滨江特色的景观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