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海珠妇儿医院 最新规划获通过

来源:广东新快报社 发布时间:2020-01-22 10:18:3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jpg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穗规资宣报道 广州市海珠区妇儿医院这块医疗“空白”即将填上。新快报记者昨天获悉,《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广州市规委会通过。根据规划(见上图),该妇儿医院定址海珠区南部,紧邻在建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来这两家医院可高度协作,还将利用通廊实现“互联互通”。换言之,这将进一步缓解海珠南部医疗资源紧张的现状。

    据介绍,为应对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补齐中心城区妇女儿童医疗服务“短板”,广州市政府部署要求各区新建一所妇女儿童医院或改扩建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各区已陆续上报扩建或选址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地块南边是已经启动建设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建成后,两院可通过高度协作,形成较好的双向转诊,满足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从而形成医疗资源集聚,完善海珠南部片区医疗设施布局,继而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

    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已列入区重要民生项目,按照二级甲等专科医院标准建设。为落实建设需求,规划方案对用地布局进行了优化。考虑到医院总面积应不低于300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