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不动产登记明日起正常服务建议优先选择“线上办”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0-02-03 13:01:1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2月1日,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2月3日起正常提供对外服务。

  动动手指线上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建议广大市民通过网络、自助终端等方式办理相关服务事项。据悉,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省、市政务网站实现网上申请;涉及企业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可在市政务网站一体化审批平台一次完成建筑物竣工验收和不动产首次登记事项。

  如确有必要前来办事大厅办理的,请提前通过政务网站“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专区”-“业务系统”-“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http://ghzyj.gz.gov.cn/booking/web/index?page=login)或微信公众号“广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我要预约”进行网上预约。

  查询不动产“零跑动”

  需查询不动产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的,查询本人在广州市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的,可在微信公众号 “广州不动产登记”或全市设置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终端办理。需进行业务咨询的,也可在微信公众号 “广州不动产登记”中查询办事指南。如需进一步咨询,可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留言,也可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

  抵押登记不见面

  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联合各大银行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涵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21家银行262个网点,涉及以上银行的抵押登记业务,可选择线上办理,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

  此外,各登记中心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理。如有需要,可与各登记中心服务大厅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