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南沙大岗镇东流村更新规划获批实施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2:48:2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东流村城市更新片区(大岗镇分区DD0301、DD0303、DD0309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获批并正式公布实施。建设用地规划增加15740平方米,建筑量由21.39万平方米提高到24.98万平方米,同时将村庄建设用地、非建设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建筑高度由70米调整为50~100米,沿大岗沥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

  

东流村城市更新片区控规图

  东流村位于南沙大岗镇西北部,北部紧邻大岗沥,西部为南沙与顺德行政边界,南侧、东侧为大岗镇区建成区,临近大岗镇政府。控规调整范围东至东平路、南至北流路、西至村界、北至大岗沥,面积为49.52公顷。

  实际上,2019年10月,经过村民代表表决,越秀地产当选为南沙东流村旧改项目合作企业,总投资金额约6.81亿元。

  获批的更新规划显示,东流村更新片区的建设用地规划增加15740平方米,建筑量由21.39万平方米提高到24.98万平方米,同时将村庄建设用地、非建设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增加中小学用地,取消滨河商业贷,按沿新堤路底商方式进行建设。建筑高度由70米调整为50~100米,沿大岗沥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

  绿地水系调整方面,增加西部界河,新增界河滨水区域绿地,原规划道路红线紧贴水域,滨水绿地根据现状及总规三区四线的绿线控制。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和滨江环境,调整DD0301014地块位置,并保证绿地面积不减少。

  道路交通调整方面,新堤路道路红线宽度由15米拓宽为26米;新增DD0301003南侧支路;调整东流新村北侧支路,向东连接到东平路。由于高压走廊铁塔现状,调整新堤路线位。取消社会停车场用地,改为居住用地。公共停车需求通过复建、融资地块建设对外的独立停车楼(不少于115个车位)的方式解决。并在DD0301049-1地块增加1处公交首末站。

  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根据《广州市城乡规划技术规定》按照每100平方米住宅面积配置不少于11平方米的标准配置教育、行政管理、医疗卫生、市政公用、商业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新增小学1处,幼儿园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