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黄沙水产新市场 开始施工招标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2 12:38: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继去年7月规划通过后,广州黄沙水产新市场的建设又有新动作。近日,广州黄沙水产新市场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据悉,该项目总工期为3年,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满足现有经营客户(共计约 500 户)的搬迁安置,继续做大做强“黄沙水产”品牌。

    黄沙水产市场位于荔湾旧城南侧,紧靠沙面岛,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其中商铺有3.2万平方米,商户500家。1994年市场开业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猛海鲜在这里集散流转,到黄沙吃海鲜成了许多广州人的温馨回忆。

    与此同时,现在的黄沙水产市场对老城区和周边的环境、风貌、交通、市政等的影响比较大,给周边历史街区的保护也带来负面影响,与旧城文商旅的发展目标也存在较大差距。

    此外,由于现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用地空间局限,水产市场有迫切的搬迁需求。多年来,群众呼吁其搬迁的声音不断。

    黄沙水产新市场位于荔湾区最南端的东洛围地块,停车场用地位于环城高速以南,南临珠江;北侧物流用地位于环城高速以北。

    据悉,东洛围地块(黄沙水产新市场)项目建成后,可“解套”如意坊地块和黄沙地块。根据广州市一江两岸三带的规划定位,拟对如意坊码头进行全面改造,融入剧场、展览等文化功能,与周边历史文化街区相协调,打造具有西关风情特色的现代商业街区。

    现黄沙水产市场改造后,将建成集商业、办公、文化、娱乐、旅游于一体的黄沙渔人码头商旅综合体,打造独具岭南传统商业氛围的广州“新十三行”商业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