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石牌西路将建配套小学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6:5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庞泽欣) 近日,记者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石牌西路海关宿舍旁将新建一所12班的完全小学,预计招生人数540人,缓解该区域学位紧张的问题。

  项目位于石牌西路西侧

  广州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为缓解石牌西路地段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推进天河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天河区将实施广州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天河区石牌西路西侧,海关宿舍区旁,海欣街以北,石牌涌以东,住宅小区以南。项目总用地面积5167平方米。

  周边交通便捷,距离地铁3号线岗顶站约500米,周边交通便捷。项目地块东侧西牌西路为南向单行道,交通流主要从地块北侧的天河路转入西牌西路。离地块最近的公交站包括西侧的天河南公交站、海欣街公交站,南侧的西牌西路公交站、石牌村公交站。

  办学规模方面,广州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拟创办12班完全小学,每班45人,学生人数共540人,教职工人数44人。学生生源由该地段区域安排,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石牌街周边学位紧张的问题。

  据悉,项目场地原为临时停车场和周转的货场,围墙周边存在空置的简易房,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已拆除现有简易用房,预留门口值班室作为施工临时用房。目前场地已拆除地表建筑,地面为水泥地面;场地内部不涉及地下管线迁改。

  将服务天河东社区等

  目前,广州市正在推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扩大内需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从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校舍布局情况来看,义务教育学校空间布局与居住人口密度分布存在偏差,其中天河北、五山、龙口西、石牌街等地段小学阶段校舍紧张问题。

  依据《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小学服务半径宜为500米,以广州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为中心点,以200米与500米为半径设置最优服务范围。海关石牌西路配套小学500米范围内有2所小学,体育东路小学(北校区)以及石牌小学,其中体育东路小学(北校区)现有12个班,石牌小学现有18个班,依据2017年天河区公办小学报告数据,体育东路小学(北校区)计划招生168人,空余少量学位;石牌小学计划招生168人,空余较多学位。本次新建小学主要服务于天河东路以东、石牌西路以西的社区,包含天河东社区、绿荷社区、南镇社区、冠军社区、逢源社区等,总人口约8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