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规划人口9.6万人 新建7所学校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10:50:0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杜娟)位于增城区新塘镇中心城区南部的群星村旧村改造有了新进展,近日,增城区新塘镇群星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征询意见公示,提出,该片区将打造成新塘现代商贸中心、都市繁华生活圈,规划人口9.6万人,将配套7所学校、7所幼儿园。

  群星村地理位置优越,南临东江、北靠13号线的新塘站,未来地铁新塘站旁还将建设新塘火车站,成为5条地铁、多条高铁、城际交会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本次公示的规划显示,规划区位于新塘镇中心城区南部,东至解放路,北至新塘大道,西靠白江村和东洲村,南至东江,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新塘现代商贸中心、岭南文化体验区、东江魅力宜居新城、都市繁华生活商圈。规划形成“双心、双轴、五区”的空间格局。

  用地布局方面,规划区城乡总用地面积213.96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92.13公顷,规划人口9.6万人。

  道路与交通设施方面,将打造“两横两纵”的主干路网体系和“两横三纵”的次干路网体系;规划6处公交首末站、4处社会停车场、1处加油(气)站。

  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将新建1所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4所小学和7所幼儿园;新建1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1座图书馆、1处青少年活动中心、8处文化室、1处社区体育中心、9处居民健身场所和1处社区公园、22处小区游园;新建1处老年人福利中心、7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6处托儿所;新建2处超市和2处肉菜市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