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五羊新城环市东片区将迎更新改造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0-05-11 14:22:5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作为两千多年来的城市中心,越秀区足够“老”,也非常需要“新活力”。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拟对越秀区的五羊新城、环市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并公示征求意见。据悉,此番调整旨在推动越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配套设施陈旧、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

  五羊新城商业色彩浓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这里还是广州仅次于二沙岛的高档住宅区之一。本次五羊新城片区涉及的调整范围东至广州大道,西至杨箕涌,北至中山一路,南至珠江北岸,包含AD0159、AD0160、AD0162规划管理单元,面积121.8公顷。

  公示说明称,该调整是为推动越秀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高质量发展,解决片区内现状优质企业外迁、建筑与配套设施陈旧、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统筹规划,改善居住条件,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20多年前,“广州CBD”的名号还属于越秀区中部的环市东商圈,当时的广州第一高楼,有“63层”之称的广东国际大厦就坐落于此。规划涉及调整的共有14个规划管理单元,西至小北路和下塘西路,南至东风东路,东至先烈南路。规划研究范围约199公顷。

  目前,环市东片区存在现状建筑和配套设施陈旧、公共空间不足、交通设施缺乏等问题,本次调整正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为环市东商圈提供新的产业空间载体,激活片区发展。

  记者了解到,越秀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推进会上曾透露,越秀区今年将积极谋划推进环市东、五羊新城等城市更新改造和南洋电器厂地块等城市更新“中改造”项目,加快推进17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实现了全区13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全覆盖。

  此外,西坑村片区控规调整也在公示中。规划范围北至广州环城高速,南至永福路,东至濂泉路,西至横枝岗路、云山南路,涉及越秀区AD0172、AD0174、AD0173,以及天河区AT0407这4个规划管理单元。将进一步推进白云山“还绿于民”工作,促进广州花园建设,提升白云山南门及周边地区功能与形象,优化白云山周边地区风貌保护。

  公示信息

  公示期限:即日至5月14日

  信函反馈意见:请邮寄至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下路7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科收,邮政编码510080

  网上反馈意见:登录查询网址http://ghzyj.gz.gov.cn/ywpd/cxgh/ghxkgsgb/pqgs/,在对应公示图下方直接发表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