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南方医建筑限高将提升至105米将增逾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3 11:24:3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杜娟)南方医科大学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昨日起公开征询意见,该项目在不增加用地面积的情况下进行改扩建,增加教育科研用地、减少二类居住用地,总建设量增加20.41万平方米,地块内建筑限高从40~50米提升至105米。

  增加教育科研用地

  减少二类居住用地

  南方医科大学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道。其现状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向北经沙太北路5分钟可达华南快速路出入口,向南经沙太南路3分钟可达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出入口,西侧距地铁3号线京溪南方医院站仅0.8公里。

  由于历史原因,医院发展缺乏总体规划设计,门急诊、医技、教学、科研等功能用房存在面积指标配比不均衡,布局不合理的情况,导致诊查流线过长,造成病人不便。需要通过院区的重新整合和扩建,弥补门、急诊用房的面积缺口,营造医院的医技核心组团及科研组团,满足医院发展的需求。

  本次规划调整涉及AB3102规划管理单元,总用地面积356246平方米。

  申请调整内容包括:用地规模,教育科研用地调整为20.70公顷、二类居住用地调整为7.17公顷、防护绿地调整为4.33公顷。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由57.41万平方米调整为77.82万平方米,增加20.41万平方米。地块限高方面,教育科研用地由40米、50米调整为105米;二类居住用地由40米调整为105米。建筑密度方面,教育科研用地由24%、25%调整为30%;二类居住用地由24%调整为30%。

  本次规划调整也是打造国际领先的“广州肾脏病医学中心”的需要,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拟对AB3102规划管理用地的四个地块进行调整,针对容积率、建筑密度、用地代码做局部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