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土地日”来临,小记者走进广东科学中心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9:4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6月25日是第30 个全国“土地日”,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6月2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到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全国“土地日”亲子活动。

  “你发现过哪些破坏土地、污染土地的现象?”“如果土地妈妈生病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土地、节约使用土地资源?”带着这些一系列疑问,小记者们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启探秘之旅。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展馆,以宣传绿色生态文明为主旨,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向公众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小记者们通过观看土地日宣传展、问答互动、土地日主题采访,了解了人与文明、人与科学、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更好地认识到我国土地资源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并学习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和合理利用资源,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来,广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超额完成2018年度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稳步推进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工作;有序开展垦造水田工作,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建立健全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全面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实践,扎实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国家试点任务落地。强化战略谋划,用“绣花”功夫运营城市土地,做好储备地块活化利用研究。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杜娟 通讯员 穗规资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杜娟 通讯员 穗规资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