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高溪村保护规划批前公示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17:16:5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近日,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高溪村保护规划进行批前公示,这一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村是广州6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本次规划结合村民发展意愿和需求,对古村的核心保护范围进行调整;同时提出历史文化资源的适度活化利用策略。

  规划在全面保护高溪村历史文化资源原真性与连续性、维持历史传统风貌整体性的基础上,改善古村落的人居环境、交通条件、完善基础设施水平,提高抗灾、防灾能力,提出历史文化资源的适度活化利用策略,为日后该地区的城镇化发展和进一步旅游开发做好准备。

  规划对《广州市花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划定的核心保护范围进行调整,由11.6公顷调整为4.85公顷,包括白堆庄、田心庄和企阳庄三个主要的古建筑群,在核心保护范围以外划定建设控制地带、环境协调区。

  规划将高溪村的建筑分为文物保护单位、(推荐)历史建筑线索、(推荐)传统风貌建筑线索以及其他建筑等四类。其中,规划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单位4处、历史建筑线索4处、传统风貌建筑线索29处,按相关规定进行保护、修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