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闭馆改扩建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4:3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松竹)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开工活动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从6月21日起,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暂停开放,将于2021年7月1日恢复开放。

  据活动现场发布的信息,项目用地面积3109㎡,总建筑面积2760.68㎡,将在保留现有陈列馆基础上改扩建,新增建筑面积1473.68㎡;加固维修旧民居5号楼;提升改造占地1295平方米的遗址广场,及恤孤院路占地面积688㎡的车场。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长朱海仁介绍,改扩建后,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占地面积将达1073㎡,建筑面积2291.68㎡,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基本陈列设在首层、二层和负一层,展陈面积1458㎡。基本陈列“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将重新布展。

  目前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建筑群主要包括用作办公等用途的旧民居5号楼,建筑面积469㎡;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建筑面积818㎡;春园,建筑面积577㎡。陈列馆前广场上并有部分露明展示的中共三大会议遗址。

  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是广东省、广州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工程。参加活动的曾庆榴、黄振位等知名党史专家表示,此举既是加强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广州英雄城市红色基因的需要,也将更全面生动准确地展现中共三大的重要历史贡献,使之成为广东显著的红色文化地标和广州具有标识性的城市文化符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