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大路闲置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咨询项目招标将变身北京路旅游服务中心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14:02:1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位于五月花广场北侧的广大路地块闲置多年,现今终于明确要建北京路景区的旅游服务中心。7月6日,广大路地块概念方案及规划设计条件咨询项目开始招标。

  广大路地块位于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内,该地块周边文化底蕴、商业气氛浓厚,且临近广州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站公园前站,交通区位极为优越。

  招标公告中透露,广大路地块总用地面积为5643平方米,将建设为北京路景区的旅游服务中心。

  项目建设将借鉴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规划同类项目经验,重点针对该地区所处的传统中轴线地区、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昌兴街等的历史风貌、公共空间、交通联系等方面的衔接作用进行研究。同时对项目地块的建筑及景观设计提出概念方案,涉及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计容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首层架空面积0.05万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0.55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