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全面推进社区设计师工作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47:5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云台芳径”效果图。

  大师坐镇 各方参与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穗规资宣报道 坐落在广州同和路和同泰路交界处的一个口袋公园,日前引来广州、深圳、杭州、香港多地设计大师的关注竞技,这只因广州正在全面推进的社区设计师工作。7月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举办的“社区事·大家做”同和北9号大院老旧小区微改造口袋广场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出炉。

  今年5月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举办“社区事·大家做”同和北9号大院老旧小区微改造口袋广场设计竞赛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杭州、香港等地区设计机构专业设计师和院校师生设计的23份作品。7月7日,经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陈雄,省级勘察设计大师马震聪,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潘忠诚3位专家和来自市区街道相关单位的多名评委、社区居民代表讨论并投票,选出本次竞赛前三名,分别为“街角的印象”、“云台芳径”和“界园”。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广州正在全面推进社区设计师工作,持续通过“社区事·大家做”行动计划,通过“社区事·专职做”“社区事·大师做”“社区事·街坊做”三大行动,引进高水平的设计师进行设计和把关,逐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品质。自开展以来,邀请倪阳、陈雄、冼剑雄、本伍德、庞伟等二十多位国内外大师参与二十多个试点项目的方案设计,囊括变电站、垃圾站、公厕、中小学、骑楼建筑、口袋公园等多个类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